tina1215

本命大东神1.0。写文纯属手痒,遇到心仪的cp偶尔撩一发。不负责任坑主,随时可能消失。cp后宫:允在 楼诚 纪薰 谷荆 offgun BKPP 未完待加。。。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原来我Love you so much

 @楼诚深夜60分  关键词:第八号当铺

“老板,老板?原来你在这里啊!我找你找了好久!”

阿精穿着一身红旗袍如火一样闯进了第八号当铺的贮存间。

韩诺看着风风火火就闯进来的阿精不由得皱了皱眉,饶是一起过了几十年,自己还是不太适应阿精的聒噪。

“怎么了,这么着急的找我有什么事?”

“你跟我来就知道了啦!”

阿精二话不说拉着韩诺就出了当铺。

韩诺不禁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果然,自己的预感总是不会错的。虽然自己典当了阿精的一众缺点,但唯独忘记了每个女人身上最令人头痛的特质——八卦。

没错,阿精的确又拉着韩诺去明家了。可以说,阿精与韩诺在遇到明楼与明诚这对兄弟的一瞬间,阿精就对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明诚原有的身世以及本身的性格都散发着阴暗的气息,绝对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易对象。可是从中细看,却能发现这个人又同时充满了光明感,并且这种光明感正在慢慢消散着原有的阴暗。

明楼则浑身都笼罩着光明与正直的气场,拥有着罕见纯粹的灵魂。这种光明与明诚身上的如出一辙。但是又隐隐地笼罩着些阴暗。

似是二人相互影响相互渗透。无比的矛盾却又无比的和谐。

阿精已经几十年没有遇到过这么有趣的人了,这两个人不管是作为交易对象还是作为有趣的故事都不可错过。

“老板,我敢肯定,这对兄弟一定有故事。”

阿精信誓旦旦。

韩诺看着阿精脸上大大的八卦二字有些头痛,却也不否认阿精的判断。

随即二人便制造了机会,在一次“意外”中救下了明镜,被明镜视为救命恩人请入了明公馆做客。阿精的古灵精怪立马就讨得了明镜的欢心,而韩诺的谈吐与见识也让明楼对他颇为欣赏。一来二去,竟也成为了明公馆的熟客。

“叩叩叩”

“来了来了。陈小姐,韩先生?太好了终于有人来救火了”

阿香见是阿精和韩诺,忙像见了救星一样开门迎客。

二人一进门就听见了很大的争执声:

“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?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“你这个态度叫没有吗?你准备一直用这个态度跟我说话吗?”

阿精听见这动静连忙问阿香这是怎么回事。

“大小姐带着小少爷去苏州探亲了,大少爷跟阿诚哥外出回来一趟气氛就不太对。晚饭后直接就吵起来了。”

“知道是为什么吗?”阿精问道。

阿香摇摇头,很是不知所措。

说着话,三人就走进了大厅。

“大少爷,韩先生跟陈小姐来了。”

韩诺迈入正厅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幅景象。

明楼与明诚相互僵持在客厅,明楼坐着,明诚站着。二人的脸色都很不好看。

“这是怎么了?你们吵架啦?”

“阿精,陪我出去透透气。”

阿精还来不及说一个字,就被明诚拉了出去。

“阿诚!你给我站住!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哥?!”明楼冲着明诚的背影吼道。

阿诚身子顿了一顿。

“反正你眼里,永远不会有我。”

说罢,拉着阿精头也不回地就出了明家的门。

明楼不明白阿诚到底是生的哪门子的气。自己十七岁的时候哪里有这么大气性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发火,只是看着阿诚倔强又有些受伤的背影不知为何心里从未有过的烦躁,明楼一屁股坐回沙发上,不停扯着自己的领子撒气。

真是两个小孩子。韩诺一边想着一边走到酒柜跟前倒了杯酒递给明楼。

“喝了它,你会好一点。”

“多谢,不好意思让你看到这些。”明楼的声音有些闷。

“没关系,年轻人嘛,血气方刚,更不要说兄弟之间了,很常见。”

“说得好像你很老似的。”明楼听着韩诺的语气有些好笑。

韩诺挑挑眉,表示默认。

“跟你们比起来,我是年长一些没错。所以把你的烦恼说出来,我或许能给你些中肯的意见。”

“说出来也不一定有用,因为我也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本来大姐对曼春的态度已经让我不知如何自处了,阿诚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,对我的态度极为疏远。我一看阿诚那个样子,就莫名其妙的想发火。”

明楼一边喝着闷酒,一边断断续续地吐露着。一向清明的眼神露出了鲜有的迷茫与不知所措。

那边厢,明诚也在酒馆里冲着阿精倾诉着。

“我知道这不应该,可是……每次看到大哥和汪曼春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根本控制不了我自己。再这样下去,我怕我会撑不住。”

阿精看着沉浸在痛苦中找不到出口的明诚,觉得似乎是时候抛出橄榄枝了。

“你难道没有想过,取而代之?”

明诚仰头灌了自己一口酒,然而从未喝过酒的他立马被呛得咳嗽了起来。

阿精连忙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。

明诚一边咳嗽一边摇着头。

“没有,从没想过。”

“为什么?如果你需要帮助,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可以陪在他身边,我就很满足了。如果没有他,压根就不会有现在的我。你知道吗?从他把我带到明家那一刻起,我就跟自己发过誓,只要是这个人说的,我都听。我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给的。他之于我,是恩人,是兄长,是家人,是神明,更是我一切的一切。我怎么敢亵渎我的神明?我宁愿他一辈子都不知道,只要他幸福就好。真的。”

“阿诚……你难道真的甘心?”

阿精不敢相信,这个十七岁的少年竟然有着如此纯粹的感情。而那只原本要搭上明诚肩膀来印上八号当铺印记的手犹豫了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不甘心?我……视他……重要,超过,咯,我自己。”

“大哥……大……”

头一回尝到酒入愁肠滋味的明诚彻底不省人事了。阿精看着明诚的醉颜不禁感叹着论世间情为何物。原来一个人可以爱一个人这样深,这样不求回报。

阿精连忙给明公馆打了个电话过去,明楼一听阿诚醉得不省人事就急忙和韩诺一起赶了过来。看着阿诚醉醺醺的却还一直在咕囔着大哥大哥,明楼又好气又好笑,忙把阿诚背了起来,坐上了明公馆的车回了家。

等送走了兄弟俩,阿精对自己一副恨铁不成钢。

“老板,我放走了一单大生意!我就快要标记他了,可是我竟然不忍心。”

“即使你忍心,他也不会是我们的客人。”韩诺看着阿精说道。

“真的吗?他的渴望那么强烈!我相信他会用一切来换取明楼的爱。”

“他不会,更不用。”

阿精看着韩诺一脸笃定非常不解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他已经拥有了。”


END


这个关键词简直不得不把我炸出来!!(☆▽☆)第八号当铺是我初中最爱的电视剧没有之一!!o(≧v≦)o~~给出题的筒子一万个熊抱!!(*╯3╰)标题只想起了八号当铺的片尾歌。又一直很想写年少时期的大哥与阿诚双向暗恋梗,结果发现这首歌词太适合暗恋了好么!所以若有OOC全怪我~哈哈哈。

欢迎留言。

评论(17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ina1215 | Powered by LOFTER